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全民参与消防安全 携手共建平安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12 17: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启动仪式


消防疏散演练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海英 柯遵群)11月12日下午,围绕消防宣传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龙华区消安委联合观澜街道办事处,在观澜湖新城举行龙华区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区相关领导及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观澜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分管安全副站长,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安全主任,企业、工业园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辖区群众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2018年观澜街道作为省、市“双挂牌”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单位,龙华区和观澜街道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出台一系列“硬措施”,细化各种“软服务”,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辖区发展提供更多安全保障。选择在观澜湖新城举行全区“119”宣传月启动仪式,既显示了观澜打赢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同时也借此掀起全民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的热潮,提升广大市民群众消防安意识和能力。

当天,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安全宣传体验、消防器材展示、消防趣味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不仅现场目睹了消防演练全过程,认识和了解各种消防器材,而且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活动学习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各种火灾自救和逃生的技巧,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有趣的安全教育实践课。

据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观澜街道消防安全宣传月还将开展消防大比武活动、各社区“119”消防宣传日活动、“讲师团”面对面消防培训等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努力扩大覆盖面和社会效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