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夜空璀璨,300架无人机飞出深圳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07 07:3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无人机展示出1978四个数字,寓意1978年开始改革开放。


无人机集群摆出机器人招手造型。


无人机展示“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字样。


11月2日,深圳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举行开幕式。当天晚上,300架无人机在深圳的夜空中飞翔,摆出各种设定的造型,庆祝和见证这一场无人机顶级赛事的启动。这300架无人机均来自龙华区的一家“文化+科技”型企业——深圳市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漠大),作为大赛组委会指定唯一做无人机大型编队飞行表演的大漠大,连续三晚进行飞行表演,闪亮了深圳的夜空。

无人机表演讲述深圳故事

无人机摆成机器人模样招手代表着深圳欢迎八方来客;排列组合成大门打开状展现深圳的改革开放历程;孺子牛形状代表着深圳人开拓、肯干的坚韧精神……8个图案,讲述深圳故事。据大漠大市场部经理谢紫依介绍,作为2018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指定的唯一一家做无人机大型编队飞行表演的企业,恰恰说明了大漠大艰辛创下的业绩得到了国家和世界无人机行业最高、最权威专业机构的认可,标志着大漠大的飞控技术、表演艺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从9月份开始,大漠大就已经在为赛事表演做准备。“方案和内容多次调整,最终决定从三个方面来呈现。”谢紫依说,第一是表现出无人机的魅力。深圳是个无人机之都,据不完全统计,在深圳,有300多家无人机企业,用无人机表演秀开场,无疑更贴合主题。第二是表现出深圳从1978年到2018年40年来的发展和变革,“所以我们结合了大门、孺子牛等元素来体现。”第三是呈现这届大赛的元素和特点。10分钟、300架无人机、8个图案,一个人操控,完成了完美的无人机灯光秀演出。

让无人机集群表演更动感

公司成立至今仅三年多时间,大漠大发展迅速。2016年7月,与CCTV7合作,在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启用了80架无人机进行表演,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电脑同时控制80架以上无人机完成飞行表演的企业;2017年7月,承接世界级大型主题公园(珠海长隆)室外100多架无人机的驻场表演;2018年7月,成为全球第一个进行孔明灯无人机编队表演的企业。

为了让无人机表演保持“新鲜”,大漠大也在尝试着多种表演形式。“此次锦标赛上的表演,就是我们的一个尝试。我们希望以后无人机集群表演能以更加动感的形式呈现出来,比如可以表演动感电影等,与更多元素结合,让人们看这种集群表演时,不仅仅是看热闹,看新鲜,还能引起更多的感悟和思考。”

除了好看,安全应该是最值得关注的环节。“大漠大在整个无人机表演行业中,安全性是做得最规范和完善的。”谢紫依说,在表演前,大漠大会采用人工+电脑操控的方式对无人机进行地面安全检查。大漠大还是国内唯一一家为无人机表演配备飞手护航的公司。当无人机出现故障,或无人机飞离设定的航线,地面上的飞手就能立即发现问题,并用遥控器对无人机进行操控。谢紫依说,大漠大对每架无人机的飞行都设置了围栏,飞多高,飞多远,都在掌控之中。

就在4日结束了锦标赛表演后,11月5日、6日,大漠大的300架无人机又飞到了深圳市人才公园的上空。在无人机空中表演秀的舞台上,大漠大的幕布才刚刚拉开。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图片由大漠大提供)

■相关链接

11月2日,2018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在著名的“世界无人机之都”深圳的大运中心隆重开幕。首届世锦赛是全世界无人机界最大规模、最高权威、最专业的顶级赛事,是无人机运动的“奥林匹克”,是我国无人机运动的一次历史性突破,在世界航空运动中也具有里程碑意义。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