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街道多形式宣传扫黑除恶 提高居民知晓度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31 08: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歌舞《中国梦》。

市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知识问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吕丹红/文 记者 蔡维泽/图)铁腕扫黑除恶,共建平安大浪。昨晚,在大浪劳动者广场,大浪街道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文艺汇演精彩上演,一个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围观。

居民文艺演出中学扫黑除恶知识

本次晚会由大浪街道办主办、大浪街道宣传文化科承办。晚会以“铁腕扫黑除恶共建平安大浪”为主题,分“黑与恶”、“以善为邻、以恶为敌”、“和谐大浪”三个篇章。晚上7点,舞蹈《金翅辉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歌曲、舞蹈、朗诵、杂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逐一上演。其中,相声《扫黑除恶》用成语接龙的方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将说学逗唱这门艺术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寓教于乐的将扫黑除恶知识普及到群众当中;小品《情与法》讲述一位人民警察在情感与法律之间陷入两难的境地,深刻地讨论了是法大于情,还是情大于法;情景剧《黑恶势力的下场》则以表演的形式,表达了黑恶势力终被正义所制服;同胜社区居民精心编排的舞蹈《茶香布衣情》,则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反映了生活在和谐大浪的舒适和惬意。

“这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持续多长时间?”“扫黑除恶的基本原则是什么?”“龙华区和大浪街道扫黑除恶举报电话是多少?”文艺演出间隙,还进行了“扫黑除恶”有奖问答,台下的居民争相抢答,将晚会推向高潮的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理解。

据大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艺汇演只是大浪街道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文艺汇演的第一场。接下来,该街道还将在大浪市民公园、大浪商业中心、龙胜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巡演,通过寓教于乐的文艺汇演,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动社区居民树立“扬正气树新风”的意识,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建设“平安大浪”。

扫黑除恶线上小游戏提高居民积极性

当天,大浪街道“扫黑除恶全民参与”小游戏也同步上线。即日起,大浪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浪动态”,扫描小程序码玩游戏,通关答题,答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问答题后,即可抽取话费。小游戏操作简单,画面趣味,通过游戏闯关答题创新宣传方式,吸引辖区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知识问答活动中,普及扫黑除恶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据悉,大浪街道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目前,该街道已对辖区20个社区张贴扫黑除恶海报17000余份,印制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折页10000份,并在华荣路、布龙路等重要路段的工地围挡制作张贴一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户外广告。此外,还发放了《给市民的一封信》5000多份,加大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