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开展共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29 09:0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绑腿前行”游戏。

“趣味九宫格”游戏。

“数学华容道”游戏。

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杨维易通讯员周诗莹王小蕊)10月28日上午,观湖街道鹭湖社区2018民生微实事项目——“童社区·童友好”儿童社区参与计划项目启动,来自鹭湖社区120多个家庭约200人,共同见证了项目的开展。

项目启动仪式共分两大板块,一是项目展会,二是亲子趣味游园活动。启动仪式共设置5个游戏摊位,旨在通过项目宣传,让社区居民了解项目;开展游园活动,吸引儿童参与活动,进行项目后期活动预报名。各对亲子相互配合,或变身“投篮高手”,或运用自己的“最强大脑”让智慧飞舞,或齐心协力“绑腿前行”,游戏通关后,不仅可以将礼品抱回家,还可以报名参加项目后续的活动。

据悉,“童社区·童友好”项目是在深圳市市委、市政府于2016年提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大背景下,通过四个系列的活动,尊重儿童权利,倾听儿童声音,将参与权、话语权和行动力还给儿童,让儿童从他们的角度出发,发现社区需求,探索解决方法,提出行动方案,践行改造行动。

参与活动的李女士表示,第一次参与这类活动,感觉新鲜又好玩。非常期待后期会有更多精彩的活动在鹭湖社区开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