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运动健儿斩获两银两铜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01 08: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街道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全国毽球锦标赛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彭远军 文/图)10月25日至10月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毽球协会主办的2018年“凌空杯”第27届全国毽球锦标赛在河南举行。作为全国竞赛级别最高的毽球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支高水平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赛。龙华街道代表队在此次竞技中取得好成绩。

“有一种运动,叫人毽人爱”“有一种期待,叫不毽不散”,赛事举办期间,河南省新安县体育馆弥漫着浓厚的毽球氛围。龙华街道毽球代表队由10名毽球爱好者组成,参加了花式毽球、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等9个比赛的争夺,经过连日激烈角逐,龙华街道运动健儿们表现优异,一举夺得男子花式毽球规定动作、男子单人赛第二名,男子双人赛、男子三人赛第三名,女子双人赛第五名,女子三人赛、混合双人赛第七名。

据悉,本届比赛吸引了中山小榄镇代表队(中国毽球训练中心)、天津体育学院等训练中心及专业体校参加,正因如此,龙华街道选手们深知日常训练的重要性,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备战,确保在赛场上拥有良好竞技状态。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龙华街道代表队在今年广东省毽球锦标赛上荣获冠亚军,这是长期艰苦训练的成果,此次能在全国最高水平的舞台上与其他毽球高手同台竞技,对龙华街道毽球竞技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有着很大帮助,队员们在切磋球技的同时,也充分享受毽球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龙华街道始终将“推进全民健身”作为提高群众身体素质的重要手段。由于该街道公益性体育文化场馆资源匮乏,可供群众选择的健身运动项目相对较少。其中,毽球作为对场地要求不高、受众较多、群众基础良好的健身运动,能较快在群众中推广开来。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项目毽球运动”进社区、深广两地花毽交流活动,让毽球走进群众,推广全民“毽身”,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