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市民长跑日 活力龙华激情开跑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02 07: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11月1日上午,深圳市第39届市民长跑日龙华区长跑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观湖世纪广场举行。龙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组成长跑方阵领跑队伍,辖区内1200余名市民群众在这里激情开跑。随着市民长跑日活动的启动,今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序幕也拉开了。

当天上午8:18,随着一声鸣枪,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宣布长跑日活动开始。长跑队伍从观湖世纪广场出发,途经大和路、求知路、广场沿河路、和睦一路、大和路,最终到达终点观湖世纪广场,全程3公里。区直属各单位、驻区各单位、观湖、福城、观澜街道办、社区工作站代表、辖区各企业单位代表约1200人参加了长跑活动。

据悉,今年长跑日活动主题是“全面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及《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促进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当天,除了主会场活动外,民治、龙华、大浪街道办分别设立了长跑日分会场,全区武警官兵、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另悉,市民长跑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确定的健身活动。举办市民长跑日活动,对推进龙华区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龙华区活力、年轻、健康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除了市民长跑日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龙华区将掀起全民健身的高潮。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还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便于市民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包括“体彩杯”青少年体育比赛——跆拳道、健美操、啦啦操、围棋比赛,“体彩杯”群众体育赛事——趣味运动会、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门球、柔力球、武术太极比赛,2018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2018年龙华区“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等,将很好地满足全区广大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丰富市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