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花满蹊”“压枝低” 秋日上围艺术村邀您来打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09 14:1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近日,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大片鲜花开得正浓。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宇红) 你在北方大雪纷飞,我在南方四季如春。近日,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大片鲜花开得正浓,长春花、龙船花、碧冬茄、凤仙花、三角梅、叶子花……十几种不同的花儿一朵朵,一簇簇,一丛丛,把整个上围艺术村装点成了花的海洋,引得众多游客纷纷前来观赏打卡。

一踏入上围艺术村,首先闯入眼帘的便是更新了鲜花的肥田计划项目,红的、黄的、粉的、白的、紫的花朵一簇挨着一簇,开得格外绚烂,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里原本是公共厕所、变电站、垃圾房、河道相互交织、环境杂乱,观湖街道通过引入艺术家和设计师,对上围古村进行艺术化改造,有针对性的在这片区域实施肥田计划项目,种上花草,让这片区域绽放彩色魅力,这里也是游客来上围艺术村必打卡点之一。沿着村中小径一路走去,驻村艺术家屋子左右两边花儿满眼竞放,长春花、龙船花、碧冬茄、凤仙花、三角梅、叶子花、使君子等各类花儿争奇斗艳,与肥田计划中的鲜花一起,在阳光映衬下,将上围艺术村妆扮风光旖旎。

上围艺术村频现的“花海”,既展现了上围艺术村独特的自然艺术魅力和风情,也体现了观湖街道实施“花城计划”工作成效。据介绍,作为推行“花城计划”的重点项目,观湖街道将上围艺术立体空间、历史、文化相结合,打造全年“开满鲜花”的“主旋律”景观,以大色块、组团式种植开花苗木进行绿化美化等方式,科学规划,合理搭配,打造多层次、多色彩的景观效果,让艺术村的街巷和各类公共节点成为花的海洋,形成上围特色的生态花海景观,丰富了艺术村文化内涵和底蕴,打造出观湖独特的城市景观名片,让观湖更有现代气息、更具品质和活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