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打造特色文体品牌 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编辑:陶倩2018-11-06 08: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晶)近日,深圳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龙华区观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中心)再一次被授予“深圳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观湖文化体育中心坚持举办具有观湖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推动文化建设在观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转入艺术基因的方式,将上围艺术村打造成一张“国际视野、特区精神、客家特色”融合的城市文化品牌,传承及弘扬上围客家文化,收藏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通过推动辖区体育场馆及图书馆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满足群众日常文化体育活动需求,打造美丽观湖。同时,大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打造观湖文化体育品牌赛事,包括全国业余最高水平的网球公开赛“深圳·观湖杯国际业余网球公开赛”以及“2018年首届观湖杯少年网球团体赛”等品牌活动。

观湖文化体育中心还致力于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开展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努力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提升群众幸福感,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造活力观湖。此外,还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作,精心创作了展现深圳开荒牛精神的舞蹈作品《研心》,参加“广东省第六届岭南舞蹈大赛”,荣获双人舞组表演金奖。同时,开展公益演出活动,举办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等系列活动及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打造品质观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