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评出“十佳城市美容师”

编辑:陶倩2018-10-26 08: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茂杰)他们,默默用双脚丈量龙华街道这座老城区每一条街巷;他们,每天用双手擦亮龙华的黎明,用双肩扛走龙华昨日的疲惫,以小家的牺牲换来万家的幸福,以无私的奉献托举城市文明。他们,是值得每一位龙华市民尊敬的“城市美容师”。

今天,是广东省第25届环卫工人节,是全省环卫工人的法定节日。为向环卫工作者表示敬意和谢意,营造全社会关心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近日经过龙华街道各环卫企业推荐、报送,龙华街道组织评选出“十佳城市美容师”。

此次“十佳城市美容师”评选,涵盖环卫工人、绿化管养工人、洒水车司机、垃圾清运工人等多个工种,获评者都在环卫工作岗位上表现优异。连日来,龙华街道城管部门通过镜头记录下这十位优秀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为优秀环卫工人们在龙华的从业历程留下一段珍贵影像,同时作为“节日献礼”,向他们送上别具心意的节日祝福,感谢他们对龙华环卫事业作出的贡献。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质量,巩固长效管理机制,改善社区(城中村)、商业街、垃圾收集点等各类场所环境卫生,提升居民满意度,龙华街道城管部门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迅速有效改变环卫指数成绩排名靠后现状。尤其是今年以来,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持续向好,这一喜人变化,离不开起早贪黑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一千多位环卫工作者。正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2018年深圳市街道环卫指数测评中,龙华街道排名不断跃升,居民满意度逐月提高。

龙华街道“十佳城市美容师”风采


张金梅

我来自湖北赤壁,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六年了,现在担任牛地埔、郭吓、鲤鱼塘三个片区的主管。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后,我会逐个检查三个工作片区的清洁工作,发现清扫不到位的地方,就立即现场拍照反馈给班长。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工人疏忽没清理到位的角落,我会亲自动手清理干净。环卫工人需要365天在岗在位,因为工作,我已经两年没回过家了,我很想念家里的三个孩子,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回家看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