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人大代表进社区推动解决黎康路占道停车问题

编辑:陶倩2018-10-24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宇红)10月17日下午,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专题调研议事会,对黎康路占道停车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推动解决该路段占道停车问题。

当天,区人大代表郭金洋、伍珍、陈建军、陈萍、肖海兰以及龙华区建筑工务局、观澜交通预联办、观澜交警中队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黎光社区茗语华苑小区周边,实地调研黎康路占道停车问题。据周边群众反映,该路段属消防通道,但存在占道停车现象。尽管该路段明显标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字样,但是仍然有车主把车停放在该处,而且屡禁不止。

实地调研后,调研小组在库坑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了代表议事会。针对黎康路占道停车的问题,与会的有关部门逐一作出了回应。其中,观澜交通预联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因该路段还未移交,因此对占道停车只能采取劝离的办法。希望尽快办理移交手续,划入市政道路统一管理。

龙华区建筑工务局以及代建单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路段正在施工,规划建设雨污分流设施以及人行道,待施工完成后可以办理移交手续。观澜交警中队及观澜街道交管所负责人表示,待办理移交手续后,将会加大对该道路的执法力度。

就如何解决黎康路占道停车问题,区人大代表表示,希望代建单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加快工程进度。施工单位在施工完成后尽快办理移交手续,交警中队、交管所可顺利介入,解决问题。

据悉,接下来,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对黎康路的道路移交、占道停车等问题进行跟进,推动问题得到尽快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