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今年第十次“清洁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5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全区开展以“清洁城中村美丽你我他”为主题的2018年第十次“清洁日”活动,各街道纷纷行动起来,发动干部群众,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及“四害”孳生地,整治各类环境卫生薄弱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区市容环境品质,让家园变得更美丽、更宜居。——编者

观湖街道

加强卫生保洁 扮靓“城中村”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10月12日上午,观湖街道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清洁日”活动,清理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屋顶雨篷、边坡沟渠等容易出现卫生问题区域,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活动当天共清理卫生死角220余处、堆积物90余处,清理积水、蚊虫孳生地120余处。

本次“清洁日”,观湖街道充分发动社区、干部职工、党员、义工、沿街商户、工业园区、学校等参与到活动中来,集中对水晶山庄及其周边、吉坑村及周边道路、太兴老村及周边道路、上围新村及周边道路、求知东路、观澜河河道(招商澜园段)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活动中,街道领导与各社区干部、居民群众、义工一起,重点对城中村内容易存在卫生死角的场所开展清洁工作。除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外,大家还清理了城中村室外堆积物,到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街、城中村等地走访巡查,督导检查“双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给予整改。

活动还要求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任务;工业园区自行开展园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学校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大扫除;干部职工及党员分别到挂点社区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及垃圾收集点整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