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今年第十次“清洁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5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全区开展以“清洁城中村美丽你我他”为主题的2018年第十次“清洁日”活动,各街道纷纷行动起来,发动干部群众,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及“四害”孳生地,整治各类环境卫生薄弱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区市容环境品质,让家园变得更美丽、更宜居。——编者

观湖街道

加强卫生保洁 扮靓“城中村”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10月12日上午,观湖街道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清洁日”活动,清理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屋顶雨篷、边坡沟渠等容易出现卫生问题区域,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活动当天共清理卫生死角220余处、堆积物90余处,清理积水、蚊虫孳生地120余处。

本次“清洁日”,观湖街道充分发动社区、干部职工、党员、义工、沿街商户、工业园区、学校等参与到活动中来,集中对水晶山庄及其周边、吉坑村及周边道路、太兴老村及周边道路、上围新村及周边道路、求知东路、观澜河河道(招商澜园段)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活动中,街道领导与各社区干部、居民群众、义工一起,重点对城中村内容易存在卫生死角的场所开展清洁工作。除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外,大家还清理了城中村室外堆积物,到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街、城中村等地走访巡查,督导检查“双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给予整改。

活动还要求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任务;工业园区自行开展园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学校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大扫除;干部职工及党员分别到挂点社区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及垃圾收集点整治活动。


民治街道

清理卫生死角 爱护美好家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10月12日,民治街道开展2018年第十次“清洁日”活动,对照主题要求,清洁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翻盆倒罐、填埋坑洼、清理积水,清除蚊虫等“四害”孳生地。

当天下午,民治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发动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股份合作公司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力量,全民参与,对辖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扫起落叶、夹起垃圾、运走杂物、清理积水……大家齐心协力,手拿夹子、铲子、扫把,不放过卫生死角,清扫堆积物,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也用实际行动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宣传。同时,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垃圾不落地,龙华更美丽”劝导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提高群众爱护环境的良好家园意识。

活动中,民治街道发动12个社区约3000人参加活动,清理倒树残枝358处、卫生死角600余处、淤泥积水188处,消杀蚊虫孳生地70余处,清理堆积垃圾35吨。


龙华街道

整治环境问题 开展文明宣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茂杰 孙运良)12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开展以“清洁城中村美丽你我他”为主题的“清洁日”活动。该街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城中村环境卫生及垃圾收集点整治,开展公共文明宣传等活动。

当天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共6000余人参加,主要清理整治城中村环境卫生及垃圾收集点,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清扫主次干道,提高路面洁净度;清洗果皮箱、分类垃圾桶、垃圾运输车辆和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活动现场清理了景华新村、花园新村墩背市场、玉翠新村C区、康乐花园等城中村以及主次干道、学校、企业及周边环境。活动清理废弃堆积物约23.6吨,清理卫生死角260处,清除乱涂写非法小广告330处;现场向商户、市民派发“门前三包”责任书宣传单张3200张。通过到一线开展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积极性,助力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民参与“清洁日”活动,全面整治城中村环境卫生及垃圾收集点,开展环境卫生宣传,进一步提升了龙华街道城中村环境卫生水平。


大浪街道

居民一齐参与 让环境更美丽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10月12日上午,大浪街道开展2018年第10次“清洁日”活动。活动围绕“清洁城中村,美丽你我他”主题,广泛组织人员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清洁整治行动,除街道党员、干部职工、义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外,还广泛动员了各社区居民一同参与,参加人数逾千人。

活动期间,大家一同清理了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边坡沟渠等易出现卫生问题的区域,清洗果皮箱、垃圾桶、垃圾运输车、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确保不留卫生死角,还清扫了各社区道路,提高路面洁净度。同时,有效开展“垃圾不落地,大浪更美丽”宣传劝导活动,向市民、商户派发“门前三包”倡议书,引导辖区群众从自身做起,不乱扔、乱倒垃圾,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中,大浪街道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到城中村、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街等地走访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切实提高市容环境卫生。

据悉,参与清洁活动的社区群众还自发打扫自家庭院、门前卫生,拔除杂草,清理村道垃圾,铲除小广告等。


福城街道

消除管理盲区 提升生活环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宇光)10月12日上午,福城街道组织开展2018年第十次“清洁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清洁城中村,美丽你我他”,福城街道结合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主要清理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屋顶雨篷、边坡沟渠等容易出现卫生问题的区域,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营造健康卫生的城中村生活环境。

区挂点单位、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正副调研员、各行政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社区股份公司人员及辖区居民、义工、辖区企业人员等一同参与了此次“清洁日”活动。

活动中,福城街道领导、干部职工、广大群众鼓足干劲,深入辖区城中村及其周边区域,重点对武馆村与福民市场、美丽家园、背礼园公园、大一村老围场、桔岭老村住宅小区等区域进行全力整治,清理整治城中村室外堆积物,清理城中村巷道、路边及空地堆放的大件垃圾。同时充分发动沿街商户参与,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宜居宜业品质福城”贡献力量。


观澜街道

发动干部群众 改善环境卫生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彭少杰 柯遵群)根据龙华区统一安排部署,10月12日上午,观澜街道开展了2018年第10次“清洁日”活动,共组织干部群众8000余人深入各个区域开展以“清洁城中村,美丽你我他”为主题的清扫保洁活动,共同扮靓美丽家园。

据悉,当天观澜街道发动干部群众8870人深入10个社区开展清洁日活动,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驻街道各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社区股份公司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义工、党员志愿者、企业员工和观澜商会工作人员汇成一支强大的清扫大军,分赴各个社区集中清理整治城中村10个,清理卫生死角5100处,清理垃圾19吨,填埋坑洼28处,清理积水288处、蚊虫孳生地450处,清理堆积物275处,清洗果皮箱189个、垃圾桶200个,共计77人次开展劝导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6万份。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持续发动干部群众,以环卫指数测评为契机,做好市容环境脏乱差臭的减法,全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卫水平,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