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计生协会为计生特殊家庭办理综合保险

编辑:陶倩2018-10-09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贾春燕)当前,计生特殊家庭(失独、残独)已成为一个越来越受社会广泛关注的特殊群体,为了让计生特殊家庭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龙华区计生协会积极探索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模式,从多方面、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救助工作。记者昨日从龙华区计生协会获悉,龙华区计生协首次为全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办理了2018-2019年度龙华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综合保险,能帮助提高这些计生特殊家庭人员的风险能力。

龙华区计生协会介绍说,为完善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救助体系,充分发挥计生保险在失独、残独家庭扶助关怀中的积极作用,构建失独、残独家庭全面保障体系,帮助龙华区计生特殊家庭筑牢一道生活保障线,提高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今年,龙华区计生协首次为全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办理了2018-2019年度龙华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综合保险,保费统一由区财政支出。保险责任主要包括人身意外伤害及残疾、意外医疗、重大疾病(30种)、疾病住院医疗,其中意外伤害及残疾100000元,意外医疗5000元,重大疾病方案最高赔付30000元,疾病住院费用补偿方案最高补贴10000元。

龙华区计生协会表示,通过此项帮扶措施,能有效缓解龙华区计生特殊家庭住院的经济压力、因病致贫等困难,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让计生特殊家庭深切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