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 第三批54个项目

编辑:杨维易2018-09-26 12: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获悉,龙华区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完成第三批项目征集选录工作,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最终确定54个项目入库。

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是指社区居民关注度高、受益面广、单个项目资金量少,有助于建设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的民生小项目。主要包括救助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青少年等10类。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实施,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益,龙华区民政局从2018年3月开始正式建立社区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并公开征集入库项目。

项目库启用以来,已成功开展三次入库项目征集活动,得到了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社会主体的热烈反响和参与。截至目前,已完成三批项目征集入库工作,共有252个项目入库。

第三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库项目征集申报工作7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机构的热烈反响和参与。由社区根据居民需求设计提交的项目,经过各街道初审,共有上百个项目参加项目评审会。评审会上,由人大代表、社会建设领域专家、财务专家,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代表组成专家团队,对项目进行评审。各参评人员依据项目社会效益、民生需求、品牌特色、可复制性、承接方资质等评分标准,逐个对项目进行评分,并给出项目建议指导金额。根据专家评审分数高低,和社会公示结果,最终确定入库项目。

经过层层严格把关,第三批最终确定“守护夕阳”空巢老人安全促进项目、“小公民”法律课堂等54个项目入库。据悉,为确保入库项目得以规范实施,区民政局还安排了12名民生微实事项目观察员,对入库项目的执行金额、承接方、实施内容等情况进行跟进。(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吴锐 雷金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