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爬山赏绿 跑步健身 唱歌起舞 民治逸秀公园功能多样

编辑:杨维易2018-09-07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逸秀公园。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逸秀公园开园啦,大家快来走走,里边绿化很好,有小山坡可以爬,还有健身器材。”昨日上午,家住龙悦居三期的叶女士在逸秀公园边走边拍,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上述文字,还配上了公园的多张美照,通知邻里街坊来游园。开园第一天,像叶女士这样的“宣传员”还真不少,记者走访时,不少居民表示,这个家门口的公园的“内涵”远超出期待,设计合理,功能多样化。

可以“爬山”的公园

轻摇蒲扇,李奶奶和媳妇、孙子悠然走在登山道上,道路两旁树木葱葱。当天深圳最高温已经突破30摄氏度,但逸秀公园却独得一份清凉。这是可以“爬山”的公园,据介绍,公园地形为山形,上下高差约31米,东西宽约210米,南北长约400米,园内巧妙地将登山道和原有天然的山坡、绿树融合在一起,让居民享受天然的绿意。登山道坡度设计合理,老人孩子也能自如行走。

记者看到,登山道上有居民身着运动服在跑步。“太开心了,终于不用在人行道上跑步吸汽车尾气。”熊女士告诉记者,周边小区还有不少跑步爱好者,大家平常多在人行道上跑,今天来到公园看到有合适跑步的线路,还有健身广场的器材,觉得很惊喜,已经拍照和跑友们分享了。

“以前在小区跳舞怕扰民,现在来这跳,自在许多了。”朱阿姨和伙伴在亭下翩翩起舞,周边有不少观众。朱阿姨说,这边绿化好、遮阳效果好,空间也够大,是唱歌跳舞的好地方。朱阿姨也期待,社区和街道能在这多组织主题活动,为爱好文艺的居民打造展示舞台。

公园内还有古色古香的木栈道、独有韵味的比翼亭等设施,不仅适合休闲放松,也是拍照打卡的好景点。管理处和公园厕所则设在公园南门处,而管理处门前便是免费对外开放的篮球场。

号召共同呵护美景

从金龙路的西大门进入逸秀公园,爬上楼梯后,便能看到左手边竖起的写有《逸秀公园文明管理公约》内容的木牌,在园内行走也能看到“爱护环境文明养犬”等文明指示牌。可见虽然是个“新”公园,但其在引导居民文明游园方面已经提前做了工作。园内也有保安人员和环卫工上岗,公园管理处人员已经就位。

“这么漂亮的公园,希望大家共同呵护、文明游园。”家住龙悦居三期的张先生表示,自己期待这个公园多时,此前就经常在门前路过,观察建设情况,今天在走进公园内部时便觉得这个公园很美,所以也想为后续的管理多提点意见。

张先生说,一是园内的卫生要靠大家共同维护,希望管理处也可以多加引导,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二是来公园的人会越来越多,希望做好噪音管理、分区活动安排工作,让唱歌、跳舞的人能自在活动,也要让来休息、散步的人能舒服地放松。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