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新社区举办聚善日活动 义卖美食会吸引居民参与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11: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8岁的老党员张阿姨(左)端出特制茶叶蛋义卖筹善款。


日前,民治街道碧水龙庭广场飘荡着一阵阵香味,原来是民新社区党委、民新社区工作站联合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新社区妇联及民新社区团工委举办龙华聚善家园·聚善日活动。本期活动主题是社区居民制作拿手美食,通过义卖来筹集善款。

茶叶蛋、狮子头、莲藕片、馓子、饺子、蛋挞、戚风蛋糕……居民积极参与,现场各摊位美食琳琅满目。其中,狮子头和饺子不到15分钟就卖完了,制作者沈阿姨的手艺得到大家的认可,特别开心。想起家里还有材料没用完,她赶紧又回家做了一些拿出来参加义卖。记者了解到,为了这次美食义卖会,不少居民早早起床买菜制作,有的甚至前一天就已经准备好材料。大厨们十分上心,“吃货”们也十分给力。有位居民几乎每个摊位都光顾了,手里提着不少美食的她笑笑说,能吃到美食,又能帮助到别人,这个“吃货”当得值。

邻里街坊,守望相助,龙华区聚善日活动开展以来,搭建起社区居民互助的桥梁。民新社区每个月都会定期开展活动,已经成为社区居民乐于参与的公益项目。其中,78岁的老党员张春文阿姨更是活动的常客,从第一期活动开始她就没有缺席过。捐款、捐衣服、捐闲置物品……张春文阿姨尽自己一份力量献爱心,也得到了大家的敬佩。这回,她听说是义卖美食,赶紧报名参加。现场,张阿姨制作的茶叶蛋深受大家欢迎,原来,她年轻时还曾以卖茶叶蛋谋生,许多居民尝过之后都表示“有口福”。记者了解到,张阿姨热心公益,此前她还在社区党委和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拿出自己的积蓄捐给辖区三户困难群众家庭,并鼓励他们要努力与病魔作斗争。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美食义卖会,让社区感受到居民的力量,之后将继续搭建平台,丰富形式,调动居民的热情参与公益行动,构建互助和谐友爱的社区。(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万雅君/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