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健康大讲堂 年轻人也来学知识

编辑:杨维易2018-08-27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4日下午,民治街道大岭社区茉莉苑活动室特别热闹,一群银发长者兴高采烈,大家讨论着最近的身体状况、吃的季节菜与天气变化。

14点30分,“健康大讲堂——老年养生保健专题讲座”正式开始,为满足辖区居民需求,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水榭春天社康开展本次活动,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主要是专家医生讲解长者饮食注意事项与合理搭配,下半场根据居民需求进行互动答疑,现场专家面对面、一对一解答居民的困惑与问题,现场提到糖尿病人建议多吃南瓜,可以转化身体所需要的胰岛素;喝酒坚持125原则,即白酒1两,红酒2两,啤酒500ML,有利于身体健康,过度饮酒有伤身体等。

活动结束后,医生为现场居民免费测血压与血糖,快70岁的吕阿姨是社区一名资深义工,参加完讲座后表示:“这个医生讲得很详细,提到了玉米是越老越有营养,老年人牙口不好,需要熬成粥或者煲汤,利于消化,我想起小时候家里会把玉米挂在房檐上风干。”现场还吸引了3个年轻人的参与,其中一个年轻小伙表示:“平时家里奶奶总是唠叨,少吃反季节的菜,今天过来听讲座,觉得还是很有讲究的。”

根据居民需求,大岭社区将会持续开展系列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每个月第四周固定为“健康教育活动周”,9月主要针对13-18岁青春期女生拟开展“青春期健康保健月经初潮生理、心理健康辅导”,10月针对社区居民拟开展“高血压饮食养生讲座”,11月针对哺乳期女性拟开展“母乳喂养的健康与保健讲座”,12月拟开展“腰间盘突出症的中医诊治疗”,针对辖区65周岁以上的居民进行公益免费检查。感兴趣的居民朋友可报名参加讲座活动,拨打电话23303585或者前往水榭春天1期水仙苑一楼社工办公室咨询。(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郑云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