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必做100分妈妈 民治“妈妈的心灵成长课”开课

编辑:胡安坤2018-08-16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由龙华区妇联主办,民治街道妇联、民强社区妇联协办,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承办的“妈妈的心灵成长课”,正成为民强及周边社区全职妈妈们纷纷报名的热门课程,其通过全职妈妈深度体验小组、亲子教育读书会、女性心理咨询等服务,引导全职妈妈自我成长,实现心理增能。

记者了解到,“妈妈的心灵成长课”共有十二节,而在最近的一节课上,民治街道妇联执委,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资深咨询师谭启燕老师带领全职妈妈们分析“角色适应”的问题,谭老师引出了心理健康的十大标准,这些也是影响全职妈妈们角色适应的十个因素,通过讲解与互动分享,妈妈们逐渐了解到早年生活经历、物质水平、家庭支持等社会因素都对女性的角色适应有着重要影响。紧接着,谭老师运用问卷,帮助全职妈妈们了解自己的人格类型,进而分享、探讨个人角色适应的经历及经验。大家讨论最多的就是“妈妈”这一角色,有位妈妈分享说,有时候真诚地对孩子说“我不知道,你教教我吧”,会给孩子一个成长的机会。另一位妈妈分享说自己方向感比较差,每次出门都会询问儿子方向及路线,反而使儿子地理学得很好。通过深入的分享,谭老师引导妈妈们看到在母亲的角色上很多人都希望做到完美、做到满分,而一个完美的妈妈有可能挤掉了孩子个人成长的空间与机会,鼓励大家发展个人的兴趣与生活、降低焦虑、做一个及格的妈妈,给孩子的成长留有空间。

课后,参与的妈妈纷纷反馈,在这样深入的分享与交流中,老师和其他参加者都像是一面镜子,映照出自己的现状与问题,也找到不一样的方法去尝试,大家都期待着在生活中成为更贴心的妈妈、更智慧的妻子。(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