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义工居民一家亲 义剪温暖老人心

编辑:胡安坤2018-08-16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5日上午,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在景华户外广场开展便民义剪活动,近40位老人和孩子享受到了社区提供的免费理发福利。

“义剪活动九点开始,有一些老人八点不到就来排队了。”据可可沙龙V站负责人孔祥玉介绍,“睦邻义剪日”是可可沙龙的品牌项目之一,已经坚持开展了近4年。

上午9点半,在景华户外广场上,10位身穿红马甲的义工理发师正专心致志地为居民剪发,虽然早晨下过小雨,但依然不减居民们前来理发的热情。在现场的金义工告诉记者,几年前义剪活动刚刚起步时景龙社区只有寥寥几位理发师,几年下来义剪队伍不断壮大。“八哥”是最早一批参与义剪的义工理发师,真名叫黄原学,因为他在店里的工号是8号,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八哥”,“我们都在附近的理发店工作,义剪活动结束就要赶回去上班,早上我有时间,就想服务一下大家。”黄师傅腼腆地说。

据了解,景龙社区的清洁工廖大叔和何大叔每月都会来义剪现场理发,考虑到清洁工作繁忙,义工们都会安排他们免去排队,优先理发。老人们纷纷表示,师傅们手艺好,人也亲切,每月来参加义剪活动感觉十分温暖。(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