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轮滑少年 奔跑向前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轮滑兴趣班开课

编辑:胡安坤2018-08-16 08: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进民)暑期期间,每周一的下午,一群英姿飒爽的轮滑少年都会准时来到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篮球场,参加由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桔塘社区“轮滑少年”兴趣班。

除了教授小朋友轮滑技巧之外,社工在第一节活动时候还介绍了学习轮滑需要注意的安全知识,必须穿戴好护具、活动前要做热身运动、不能长时间玩轮滑以及只能在安全的场所玩轮滑等。在课程开始前中,社工先带领小朋友做热身运动,然后检查组员的装备是否穿戴合格,然后再带领组员学习轮滑技巧。经过5个课时的学习,组员都基本掌握了轮滑正滑、倒滑、简单过桩等基本技巧。为加强教学过程之中的互动,社工先挑选出基础较好的小朋友,然后由他们带领基础较弱的小朋友练习,并让每组的小朋友都记住对方的名字,进一步拉近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

社工在教学之余还会带领小朋友玩“开火车”等团体游戏,以及小朋友自创的“警察抓小偷”也玩的不亦乐乎。由于是室外活动,又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社工在每次活动前都会给小朋友购买意外保险,活动中也会时常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安排家长做义工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并随身携带药箱,避免出现意外情况。社工提醒到:“小朋友学轮滑会比较快,但需要注意玩的时间不要太长,玩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家长也要起到监督的作用。”

组员赵承熙家长表示:“以前小孩从来没玩过轮滑,没想到才上了几节课,就可以穿着轮滑鞋在绿道上走了,而且走的还比较快,非常感谢社工的耐心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