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五彩周末”——传统文化大讲堂第五期民治开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14 12:1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黎全胜现场授课。

前来听课的市民与黎老师交流。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闯 墨荷)“您能与孩子正常沟通吗?您爱孩子什么?您能说出孩子的多少优点?”“如何做智慧父母,树优良家风”的家庭教育讲座。8月2日下午3:00,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传统文化大讲堂第五期在民治街道办事处四楼多功能厅开讲。青少年教育专家黎全胜,为民治街道辖区内的近二百名家长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树中华好家风,做智慧父母”的知识讲座。

黎全胜是深圳作家,原黑龙江电视台主持。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侨联侨文委艺术监事、深圳市福田区亲子朗诵大赛专职评委、深圳市教育局教师继续教育特聘语言艺术讲师,深圳市福田区作协理事。深圳市福田区“人文讲坛”特聘讲师。深圳市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朗诵大赛一等奖。深圳市演讲大赛金奖获得者。

此次传统文化大讲堂是基于解决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国学经典《弟子规》及心理学《亲子关系》的阐释,结合现实生活中的问题,通过深入浅出,形象化、数字化的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做智慧的父母”。从沟通不利到有效沟通;从无话可说到无话不谈;从针锋相对到彼此欣赏。

黎全胜说,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来,我不断在思考,教育到底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是学习的问题吗?是成长的问题吗?是出人头地的问题吗?是光宗耀祖的问题吗?感觉都是又都不是!教育的三位一体既是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职责是理想、目标和方向。学校教育的职责是专业能力的培养。家庭教育的职责是品行修养及习惯的养成。这样我们发现最为重要的是家庭教育!因为一个人只有具备了良好的习惯和学习的能力,才是成长与成才的前提!

据悉,本期传统文化大讲堂是2018龙华区"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讲座的内容已经在多所学校及社区进行普及推广,深受欢迎,有效的改变了众多个家庭的家庭关系!听了讲座的一位年轻母亲深有感触地说,我们都想孩子学习好,健康成长,望子成龙,苦于不懂方法,不会沟通,往往方法简单急躁,反而事倍功半。听了黎老师的讲座,我要认真反思,做一名智慧的父母。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