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街道30名青少年“野外求生”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4 10:1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同学们在亲手搭建帐篷。

近日,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30名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人与自然·户外探索”绿色夏令营,以“培养孩子环保意识,提高野外生存能力”为活动主题,通过生存教育、环保教育、突发应急等特色课程,帮助青少年懂得协作、学会应急自救,掌握灾害逃生技能,有效实施自我防护。

8月9日上午,同学们早早集合前往活动基地,举行庄严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后,“小军人”认真学习紧急救援的正确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具体包括检查身体状况、包扎伤口、心肺复苏、制作担架、固定搬运及使用灭火器等。为达到实战效果,教官还挑选几个学生代表进行灭火现场实际操作,“小军人”都能学以致用,迅速把火喷灭,掌握灾害逃生技能,有效实施自我防护。在生存挑战中,“小军人”互相协助,用竹筏、塑料桶等物品在短时间内完成一条可短距离航行的木筏并进行试航,同时还对如何在野外没有火柴、打火机等助燃物品的情况下生火,依靠团队力量对搭建帐篷等项目进行实战,野外生存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得以提高。

当天的晚餐则由同学们相互协作完成,搭炉起灶,捡柴生火,洗菜、烧菜、煮饭、做饺子,野炊进行得热火朝天。“第一次下厨做饭,很累,也体会了妈妈每天下厨的辛苦。”小杨第一次下厨,干得大汗淋漓,脸上却挂着笑容,感受着野外生存挑战的别样乐趣。

8月10日,同学们来到深圳首个滨海LOFT国际艺术大师设计创意园,感受城市发展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在这里开展定向寻宝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环保教育与生存教育相结合,强化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此次“人与自然·户外探索”绿色夏令营通过让青少年稚嫩的身躯熟练使用生存技能,掌握野外生存基本知识,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让他们感受军营氛围,增强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自立、尊重、协作,掌握应急自救和灾害逃生技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在体验中增强观察能力、探索创新能力及环保意识。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苏荧荧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