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文化体育中心拆除完毕 未来新地标将在此崛起

编辑:杨维易2018-08-27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6日,经过两天的不间断作业,随着最后一部分体育场主体结构被挖掘机推倒,承载观湖市民诸多美好记忆的观湖文化体育中心正式拆除完毕。未来,这里将打造一个观湖新地标——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原观湖文化体育中心是全市第一个免费体育馆,设有书吧、篮球场、网球场、游泳池、乒乓球馆、羽毛球馆等多个文化及运动场馆,是观湖市民重要的文化体育活动场所。

作为龙华区行政中心所在地,伴随着全民“读书热”“健身热”的兴起,市民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日益高涨,现有观湖文化体育中心无论从规模还是从功能配套方面,都已远远无法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和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

为补齐民生短板,今年,观湖街道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主要精力、财力聚焦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将观湖文化体育中心的升级改造列为街道重点推进的公共服务精品项目高标准规划建设,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化,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升级改造后的观湖文化体育中心,将建成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其中新体育馆地上面积约为13200平方米,地下面积约为6018平方米,包括游泳馆、综合体操馆、体操训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架空层篮球场、健身房等场馆。除了体育馆外,图书馆也是一大亮点,新建的图书馆计划包括24小时书吧、咖啡厅、学术报告厅、少儿阅读区、专业阅读区、自由阅读区、视障阅览区、多媒体阅览区等13个区域。未来新场馆内的文化馆总面积约为15400平方米,包含音乐厅、展厅和文化馆。新场馆将具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公共体育服务、文体产业经营三大功能属性,给观湖人民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文化体育休闲服务,也将成为一个全能的文化体育新地标。(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