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 为10对老夫妻圆婚纱梦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06 10: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摄影师为老人拍摄婚纱照,定格浪漫时光。

老先生摆出求婚的姿势,眉眼间是满满的幸福和爱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深娴 陈月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家住观城社区的齐阿姨从未想过,和老伴柴米油盐过了大半辈子,还能穿上一回梦中的婚纱,拍上一张婚纱照。9月3日,观湖街道在观城社区启动“时光隧道”——长者婚纱摄影活动,齐阿姨心里头这件最浪漫的事成为现实了。

此次活动是观湖街道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内容之一。和齐阿姨老两口一起圆了婚纱梦的,还有观城社区里其他9对婚龄在25年以上的长者。老人们通过拍摄婚纱照,定格这美好的时光,珍藏那一份永恒的甜蜜爱情,重温一路走来的甜蜜与美好。

“跟他大半辈子,第一次两个人这么亲近地拍照,真的感谢你们给我们这个机会,太开心了。”齐阿姨告诉记者,以前人们结婚没有这么多浪漫的仪式,连迎亲也只有媒人上门,齐阿姨翻山越岭30多公里来到老伴欧阳先生家里,这就是他们的婚嫁。受当时的条件限制,两人当时没有拍一张相片。

在这10对长者中,有三对金婚夫妻。其中余叔叔和龙阿姨为了照顾子女,长期分隔两地,每月靠电话联系,为了此次婚纱摄影,余叔叔从龙岗赶来,为的就是圆龙阿姨的婚纱梦;曾叔叔平时总爱与老伴斗嘴,但生活中却是形影不离,这次在拍摄婚纱照过程中,摄影师要求曾叔叔摆个求婚的姿势,老伴听后连声叫好,却“惨遭”曾叔叔拒绝,经过一番“说服”后,虽然曾叔叔嘴上说“不”,但身体却很配合,喜笑颜开地摆出了姿势。

观城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帮助老人“走出家门”,增强与社区的联系和互动,观城社区将继续以老人未完成的心愿为介入点,在重阳佳节以老人集体婚礼的形式,带领更多的社区老人及其家人重温逝去的时光,增强老人的自信心,恢复和强化老人的互动与支持系统,让老人享受社区治理的美好成果。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