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丰润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了,快告诉爸妈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7 09:5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老人们接受各项身体检查。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向璟 摄

为了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提升健康生活品质,8月15日上午,民治街道丰润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联合上塘社康服务中心,在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活动室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从早上8点左右开始,参与报名登记的老年人已络绎不绝,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康医务工作者、义工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坐在凳子上,凭身份证登记填写体检表。本次体检活动的项目主要包括有: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血糖、肝肾功能、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健康评估等。其中,心电图和腹部B超需要凭活动现场派发的预约单自行前往上塘社康服务中心进行检查。

老人们依次排队接受各项检查,医务人员认真地为老年人做着抽血、量身高、体重、腰围、量血压等各项服务,耐心地为社区老年人答疑解惑,普及健康保养知识。截至活动结束,已有89位老人接受了健康体检。错过了活动的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也不用着急,凭本人身份证可以自行前往上塘社康服务中心做免费体检。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便利的无偿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就是老年人的贴心管家,让老年人提早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发生率,同时根据医生的建议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生活质量。(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