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广场一电梯修了7年 旅客被迫携行李走楼梯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11: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记者走访深圳北站时发现,此处电梯已用围挡隔离

网友发帖页面截图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涂胜 实习生 陆宇)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深圳北站近龙悦居一侧电梯已维修多年,至今仍然无法使用,严重浪费公共资源(帖子地址已爆料近一年,北站店前提仍无法使用)。

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网友所说的电梯位于深圳北站东广场的尽头处,行人们可由此位置走下楼梯到玉龙路,龙悦居小区就在该位置附近。电梯目前仍然无法使用,并且还在入口处装上了看板。

据记者观察,该楼梯处人流量较大,不少市民都在此上下楼梯,而且很多携带行李箱的旅客也在此通行,电梯停用,他们只能改走楼梯。

那么电梯停运维修了有多久呢?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附近已经工作了两年,电梯一直都是坏的,从来没有用过一次。出租车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告示上说是维修,但两年来一直没有人来维修,最近的一次维修工作也只是工作人员过来装个板挡着电梯入口。

市民刘女士说,自己向深圳北站方面投诉了已经不止一次,但都没有人管这事,“北站那边说不归他们管”。

电梯所在位置方位图

电梯玻璃门上贴有停用告示

那么这个电梯归谁管呢?

记者首先联系到了深圳北站负责人,他介绍说深圳北站内部的电梯发生故障会第一时间维修。但是,网友所指的电梯距离深圳北站较远,不在深圳北站的管辖范围。

记者调查得知,该电梯已移交给龙华城管局管理。据龙华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电梯是2011年建成,由于历史原因一直处于维修停用状态,今年4月份才移交给区城管局。龙华城管局在接手后第一时间就对电梯展开了维修调研工作,由于电梯型号较老,部分损坏零件已难以找到,维修工作停滞不前。目前龙华城管局已打算对该电梯进行整体改造,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改造完毕,届时电梯有望正常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