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梅观高速多处破损 龙华交通运输局拟用快速水泥修补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11:5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网络图片)

 

原标题:

梅观高速路面多处破损

龙华交通运输局表示拟用快速水泥修补

深圳新闻网讯 “梅观路路面破损,一个月过去,破相依旧。”最近一市民在网上发帖并辅以图片,反映梅观高速公路的路面情况。龙华交通运输局表示,该局一直重视并保养梅观高速公路,针对破损情况,正考虑用快速水泥进行修补。

记者昨天根据市民的报料,开车上梅观高速公路查看。记者看到,市民所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破损的地方多集中在靠近梅林关的路段。车子行驶到“华南物流园”交通指向牌附近,即可看到凹陷。继续前行,相继出现破损路面。其中一条成带状的破损路面,“横”在高速路左右两边,车辆经过时有明显的不适感。再前行没多久,又有一条纵向的带状破损路面,长度大约十多米长,行驶的车辆震动比较强烈,不过不至于影响安全。车辆一直行驶到华为公司分岔路段,都可以发现大小不等的凹陷。

记者随后采访了龙华交通运输局。该局回应表示,梅观高速公路现在破损的路段处于桥面,当时在建设中用的是沥青铺路,加上车辆多,其中不少是重型汽车,道路负荷非常大,路面容易磨损。对于路面破损的问题,龙华交通运输局一直重视,不断维修保养,但是所修的部分维持不了多久又会出现破损。另一方面,梅观高速公路是一条很繁忙的路段,车辆日夜川流不息,占用道路维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很容易造成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针对现在破损的路面,打算用快速水泥修补,做到快速施工,快速启用。但是这种材料没有传统水泥牢固耐用,也总是权宜之策。“这条路不断破损不断修补,是一个难题。”有关人员对记者表示。

有关资料显示,梅观高速起点位于深圳市梅林收费站,终点位于观澜街道黎光村,与莞深高速相连接,开通于1995年5月6日。2011年,因大运会在深圳举办的原因,梅观高速南段(机荷高速立交以南)进行大修,北段同时进行扩建。(记者方兴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