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民治逸秀公园开园迎客 总占地面积约5.2万平方米

编辑:杨维易2018-09-07 11: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逸秀公园位于民治街道民丰路与金龙路交会处东南侧。总投资约1500万元。

民治逸秀公园。

昨日上午,市民带着小孩在逸秀公园游玩。

逸秀山水,民治和美。9月6日上午,居民期盼已久的民治街道逸秀公园举行开园仪式,这也是民治街道大力改善民生福祉的又一成果。龙华区副区长刘斌,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民治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民治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共同见证逸秀公园正式开园,一同感受公园的盈盈绿意、鸟语花香。

逸秀公园位于民治街道民丰路与金龙路交会处东南侧。公园依山而建,上下高差约31米,总占地面积约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00万元。公园在金龙路、民丰路设有西、南、北方向三个入口,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园建工程等。园内休闲设施、康体设施和卫生设施等一应俱全,修建了游园路、比翼亭、景观廊架、登山道、木栈道、树池、喷泉、雕塑、篮球场、停车位等公园设施。公园绿化种植了秋枫、火焰木、小叶榕、黄金香柳、鸳鸯茉莉球、簕杜鹃、凤凰木等约3000株乔木、灌木植物。

市民走在林荫小道上。

民治逸秀公园。

开园当天就有不少居民前来游园,或悠闲散步或翩翩起舞,大家在园内放松身心,怡然自得。家住逸秀新村的陈女士带着三岁女儿来公园,孩子开心地坐上健身广场内的“小海豚”摇晃了起来。“之前从大门口经过,只看到绿化很好,没想到里边这么大,还有这么多配套设施。”陈女士说。

逸秀公园是民治街道着力改善片区景观形象,打造环境优美的公共休闲娱乐空间所取得的又一成果,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近年来,民治街道坚持环境优先、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先后建成市政公园2个,社区、街心公园8个,改造提升公园5个,正在建设和规划建设中的公园10个,辖区市容市貌显著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