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 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编辑:杨维易2018-09-07 10: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解决社区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的难题,丰富孩子的课余文化生活,9月5日,观澜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孩子开设的“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啦!当天“四点半课堂”开班仪式,吸引了20名孩子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社工利用数字游戏带领孩子们互相了解、互相认识,并利用名声飞扬游戏让孩子们加深对彼此的认识,给“四点半课堂”营造一个温馨友爱的氛围。

据了解,桂花社区的“四点半课堂”不仅免费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活动的平台,促进了孩子们的学习与成长;而且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五年级学生傅梦霞是“四点半课堂”的受益者之一,“以后又可以来‘四点半课堂’学习了!我爸爸妈妈平时都6点下班,放学回家都没人,这里有社工姐姐可以辅导我学习,上学期我的成绩就提高了很多呢!”她开心地说道。一位妈妈表示,社区提供这么好的条件方便双职工家庭,不用出社区,就有人义务帮忙看管孩子、辅导作业,大大减轻了做父母的负担,让大家安心上班。(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唐小华 丁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