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龙塘社区老人茶话会 建言献策乐融融

编辑:胡安坤2018-09-07 10: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才艺展示环节,龙旭京剧协会成员向大家表演《梨花颂》。

近日,由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主办,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实事“情暖夕阳-关爱老年人活动项目之长者茶话会”在简上村办公楼举行,分设2场,共40名长者齐聚一堂,展开“头脑风暴”,为社区长者服务献策献计。

此次活动旨在关注社区长者群体的需求,将话语权交由他们,由其共同商定社区长者未来服务方向。上午是由社区长者骨干为“主力军”组成的社会组织专场,社工引导他们运用SWOT分析方法,思考协会优势、劣势所在,以及看到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现实环境。社区辉煌艺术协会骨干代表付大叔表示,“协会所有成员几乎都是随迁老人,因热爱文艺而相聚在一起,现在由于协会刚刚成立,资源相对匮乏,但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未来的机会还是很多的。”而中心社工也表示会协助其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其协会的专业性与影响力。

下午场紧跟其后,透过报数字分组选出组长后,由组长带领大家讨论长者服务目前面对的困难和对应的解决方法,以及对社区服务长者工作的诉求。经过小组热身挑战后,大家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各抒己见,讨论得热火朝天。轮到分享环节,刘阿姨说道:“很高兴让我们有这样的平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希望社区长者服务可以更多样化些,多组织户外类型的活动。”而卢阿姨则提出,要发挥社区长者志愿者的优势,关注社区年老、体弱的老人。

经过两场茶话会的观点碰撞,社工表示,对长者群体需求以及未来服务方向更加明确,将激励社区开展富有人情关怀的长者服务。(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海媚/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