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学代表团赴德国开展音乐交流 推进国际合作

编辑:胡安坤2018-09-07 10: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高二学生陈晗与德国老师音乐交流。

日前,观澜中学民乐团、高考音乐生代表组成的音乐交流团访问德国汉诺威KKS中学,这是两校自2017年1月签订友好学校以来的第二次赴德交流访问。

近日,观澜中学交流团一行抵达汉诺威KKS中学,BigBand成员和接待的德国家庭成员早已在此等候,并将学生接入各自家庭。同时,观澜中学师生在汉诺威市政厅受到了汉诺威市长Thomas先生的亲切接见,向师生介绍了汉诺威的地理、历史、教育等整体情况。学校师生带去了学生版画作品及2018年观澜中学新春音乐会录影带,作为礼物赠给汉诺威市政府。

交流期间,学生入住KKS学生家庭,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学习,体验器乐大师课、声乐课、节奏课;民乐学生深入德国学校课堂,推广中国民族乐器;参观博物馆、游览汉诺威音乐学院和汉诺威大学等高校;参与德国家庭日,体验马术、空手道、划船等项目,方方面面融入德国家庭生活,更进一步加深了两国学生的互相了解和文化碰撞。

此次交流活动是观澜中学推进特色教育国际交流,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具体体现,对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加大观中特色教育对外输出力度具有重大的意义。(龙华新闻记者张瑜通讯员黎柳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