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反映隐患 龙华交通运输局迅速勘查解决

编辑:胡安坤2018-09-07 10: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有市民通过民生热线向记者反映,观湖新园学校门口的环观中路增设了围栏,校车需绕道而行,路口斑马线未设置红绿灯,行人穿越马路十分危险。同时,该市民也拨打了龙华交通运输局24小时服务电话23330123,希望消除学校周边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环观中路与通往新园学校区间路的交叉口,增设了二十余米长的崭新围栏,将两个方向的车道完全隔开,仅留下一条划有斑马线的人行横道,成为学生上下学及家长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这里虽只是一个规模较小的双向四车道路口,但在中午放学的时间段,车流量仍然较大,斑马线两侧没有设置红绿灯,学生穿越马路十分危险。

新园学校许校长表示,在围栏将路口封堵后,校车要到环观中路与大和路的路口才可以调头,增加行驶距离,容易耽误接送孩子的时间。

接到反馈后,龙华交通运输局迅速反应,于次日出动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查,在该路口增设限速牌及交叉路口提示牌,并规划减速线,提示车辆减速慢行。(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