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抢时间拼速度 龙华交通运输局开展“平路行动”

编辑:胡安坤2018-09-07 10: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我市暴雨频降,为保障交通安全,龙华交通运输局针对暴雨后沥青路面形成坑洞的问题,开展与时间赛跑、与大雨拼速度的“平路行动”。

据了解,导致路面沥青出现大量坑洞的原因,是路面经雨水长时间浸泡后遭受车辆碾压。由于沥青路面是柔性路面,耐水性不佳,故无法在雨天对坑洞进行全面彻底修复。为保障交通安全,龙华交通运输局安排养护单位加大雨期道路巡查力度,发现路面坑洞,立即进行应急填补。对于部分因车流量大、重型车多而对路面破坏大的路段,要求每天巡查三次以上,一旦发现应急填补过的坑洞又被破坏,马上再次填补,争分夺秒,如此反复。与此同时,龙华交通运输局要求养护单位同步做好各破损路段的小修施工方案,完成人员、机械、车辆、物料的准备工作,一旦天气好转,便立即进场,连夜开展小修施工,彻底修复路面坑洞。(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旭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