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全覆盖开展城中村“地线”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09 22: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晓怡)日前,观湖街道在新田社区金龙湖居委会开展城中村“地线”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出租屋业主(房东)、租户的主体责任和用电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地线”安全宣传活动包括“安全宣教大篷车”播放街道安委办拍摄的相关安全教育和事故视微电影、专家现场宣讲房屋安装“地线”的重要性、居家用电基本常识、劣质电器展示、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内容,并从正确判断呼吸、心跳、进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要点,对两百余名出租屋业主(房东)及租户进行现场指导,给他们上了一堂具有强实操性的居家安全知识课。

据悉,在城市化建设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原有自建的出租住宅楼基础设施存在较多问题,城中村出租屋由于缺少“地线”导致的触电亡人事故时有发生,为使辖区广大出租屋业主(房东)和租户深入了解房屋安装“地线”的重要性以及居家用电安全基本常识,观湖街道安排专项经费,以“地线”安全常识和居家用电安全为主题,聘请专业的培训服务机构利用三个月时间对辖区所有城中村进行一次全覆盖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改善城中村用电安全薄弱环节。截至目前,已开展16场次,宣传受众320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