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文促会文明指导员国庆期间服务市民、引导秩序

编辑:陶倩2018-10-09 08: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文促会文明指导员在版画基地引导小朋友文明游览景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文蔡维泽/图)“先生,您好,请不要在公共场所随意躺卧。”“小朋友,请跟着爸妈游玩,这样玩水很危险。”“女士,您好,这些花丛是不能走进来拍照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受观澜街道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的文明指导员坚守在辖区多个景点服务市民、引导秩序,在人群穿梭的“蓝马甲”为“文明观澜文明旅游”目标助力。

观澜辖区自然环境优美,拥有观澜湖国家5A级景区、山水田园国家4A级景区等生态旅游资源。文化氛围浓厚,有丰富多彩的客家文化、乡村民俗文化,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与名人故居陈烟桥陈列馆相互映照,观澜古墟、古寺、红楼、碉楼散发着古老的气息,鳌湖艺术村聚居着众多艺术家。国庆期间,许多群众来到观澜各景区游玩,在景区度过欢乐、难忘的时光。

为了让更多旅客文明旅游,共同营造文明环境,此前,观澜街道便委托文促会常态化开展文明指导活动,在全市打造首个文明旅游街道,让游客来到观澜游玩首先就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氛围,让文明的种子散播到观澜的每一个角落。国庆期间,文明指导员每一天都“兵分四路”,前往观澜湖体育公园、版画基地、观澜山水田园、观澜湖新城同时开展文明指导活动。“蓝马甲”穿梭在人流密集的景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展现观澜的文明形象,也贴心地为游人旅客提供帮助,号召更多人讲文明、守规矩。现场许多市民对文明指导员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支持,一些市民也感慨有了这样一支队伍,在观澜出游更舒心。

记者了解到,“蓝马甲”不仅在现场劝阻不文明行动,也积极为有需要群众服务,有的“蓝马甲”还贴心地准备了风油精等防蚊物品与旅客分享。10月6日上午,“蓝马甲”还在观澜湖体育公园及时帮助一位因低血糖晕倒的孕妇,受到群众的赞扬。“劝导、纠正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经过七天的文明劝导,各景区有了明显变化,不文明行为一天比一天少了。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为社会做点贡献,挺开心的!”有“蓝马甲”如此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