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全面清理“僵尸”机动车

编辑:陶倩2018-10-11 07: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静 丁小梅)日前,观澜街道执法队积极主动对接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僵尸机动车”联合清理行动,全面整治市容环境和秩序,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行动中,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执法组组长带队在对城中村“僵尸机动车”巡查登记时,在牛湖坳顶村的一个巷道内,发现一辆疑似僵尸车的面包车。该面包车(车牌号为粤B6D687)车身破旧,满身灰尘,且左后车胎已没气压。经向周边群众了解,该车是长期停放,无人使用维护,停了大约有一年的时间。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车作为“僵尸机动车”进行登记,在登记信息时,发现该车后尾箱内放有疑似氧气瓶的物品。后打开尾箱发现僵尸车中存有高爆危险品,其中氧气3瓶、氢气3瓶。

现场执法人员迅速上报隐患,牛湖社区片长要求执法人员妥善处置,工作站副站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负责指挥协调,并迅速对接联系街道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经交警部门现场核实,以及系统信息比对,查明该面包车为查封车辆。在社区工作站领导多方沟通协调,该僵尸面包车交由街道交通预联办拖离,并暂扣处理;车内6瓶危险品交由街道享达兴气体站暂扣处理。

观澜街道执法人员工作扎实,全面细致,在排查整治“僵尸机动车”工作的同时,清除了隐藏在城中村居民区内的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祥和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