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引导孩子做更快乐的自己

编辑:陶倩2018-10-11 07: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讲座上,孩子们表现活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在世界精神卫生日之际,10月9日,民治街道精防社工团队联合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龙华区实验学校报告厅开展了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讲座。本场讲座邀请了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助理总干事綦峥峥为学生们授课,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儿童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

活动现场,綦老师运用正向心理学,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长处、学会赞美自己和他人,以及寻找生活的正能量,通过系列讲述,学生们对如何成为快乐的自己有了进一步认识。面对老师的提问,学生们也踊跃举手,分享关于自己的生活趣事和想法。现场,讲师还通过播放视频、轻音乐等方式,让学生们放松进入冥想环节,让思绪自由“翱翔”,进而更了解自己的内心。

本场讲座圆满结束后,学生们对如何成为快乐的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下来,民治街道精防社工团队将联合各个社区开展“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的宣传活动,持续关注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倡导家长们理解并尊重孩子的情绪和需求,科学引导,让孩子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