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走向荒原——张广慧纸上作品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10 16: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捐赠仪式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 (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王俊)10日上午,由中国版画博物馆主办、湖北美术学院协办的“走向荒原——张广慧纸上作品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幕。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院长许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等近100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张广慧先生是我国著名版画艺术家,是中国中青年版画家的领军代表,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此次展览共展出张广慧原创作品172件,作品体现了张广慧的个人视觉叙事路径和极富个性化的创作历程,展览将在中国版画博物馆4楼展厅持续展览至10月30日。

仪式宣读了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的贺词,贺词中表示:“张广慧先生是当代颇具影响力的版画家,作为湖北版画界的领军人物,其作品融入了长江水域文化的浪漫主义气息,流露着对楚文化艺术的观照。他不仅为楚文化艺术注入了新的生命力,也为当代原创版画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其独创的‘无主版套色’技法开创了套色版画无主版创作先河,摒弃了传统版画的创作局限,大大地拓宽了现代版画的创作可能。同时,他的作品中反映出对当代艺术的批判激情,也折射出其独特鲜明的艺术特色。”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