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女驸马》在龙华会堂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22 11: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居民戏曲素养,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传承我国优秀的戏曲艺术,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10月21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优秀经典传统黄梅戏《女驸马》在龙华会堂隆重上演。

黄梅戏《女驸马》主要讲述了民女冯素珍自幼许配李兆廷,后李家败落,兆廷投亲冯府,岳父母嫌贫爱富,逼其退婚。冯素珍花园赠银于兆廷,冯父撞见,诬李为盗,将其送官入狱,逼素珍另嫁宰相刘文举之子。冯素珍男装出逃,在京冒李兆廷之名应试中魁,被皇家强招为驸马。花烛之夜,素珍冒死陈词感动公主。帝赦免之罪,冯李终成眷属。该剧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驸马、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形象。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执烈。黄梅戏《女驸马》让现场市民过足了戏瘾,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把欢乐送到了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优秀经典传统黄梅戏《女驸马》邀请到安庆潜山市黄梅戏剧团,以及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熊辰龙,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白红,国家二级演员戢东,国家二级演员汪卫国,“黄梅之星”演员牛佳丽,“黄梅之星”演员李伟等业内分量十足的戏剧艺术家倾情演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