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城管局系列活动情暖“城市美容师”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29 09:4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获得表彰的环卫工人格外开心。


环卫工人参加趣味运动会。

为庆祝广东省第25届环卫工人节,发动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近期龙华区城管局以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为契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感恩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

深入一线,走访慰问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节”前,龙华区城管局组织党务工作者及领导干部兵分六路,深入全区六个街道环卫工作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困难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与他们交心谈心,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收入、生活、健康等情况。

环卫工人老刘高兴地说:“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又脏又累,以前经常被人看不起,但现在逢年过节,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都会深入一线慰问我们,我们的劳动条件、工资水平、社会地位都得到了提高,让我们感受到了被关爱和尊重,再苦再累也值得。”

据了解,龙华区有6000多位环卫工人,正是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辛勤的工作换来了龙华区良好的市容环境。因此,龙华区城管局定制了6600份“环卫工人节”纪念礼包,为全区环卫工人送上作业时可随身携带的水杯及香皂、洗衣粉等实用物品,纪念礼包中还有一封感谢信,感谢环卫工人为“美丽龙华”作出的贡献。

爱心替岗,让环卫工人歇一歇

10月26日早上5点半至7点,全区500名义工志愿者走上街头,替环卫工人开展清晨普扫工作,切身感受环卫工作的艰辛,让环卫工人歇一歇。义工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播关爱环卫工人的正能量,倡导全社会讲卫生、爱环境和践行垃圾不落地、分类减量的绿色生活方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

表彰先进,展环卫工作者风采

10月26日上午,龙华区城管局召开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表彰了邓远帆、万和众等15名优秀环卫工作者,以及深圳市万民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优秀环卫企业和周国昌、戴叶琴等200名优秀环卫工人。会上,龙华区城管局向优秀环卫工作者、优秀环卫企业和优秀环卫工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感谢他们为龙华“双提升”促进环境卫生改善作出的贡献。

座谈会上,9家优秀环卫企业作了工作经验介绍,掀起了现场经验交流高潮。龙华区城管局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选树模范典型,在行业内部广泛推广,从而营造理解环卫工作、支持环卫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区环境卫生水平。

作为活动主角,优秀环卫工人老李在会上激动地说:“现在越来越多人关爱、尊重我们环卫工人,我们工作更有劲了!我们一定不遗余力做好本职工作,让我们的环境更干净、更舒适。”

主题活动,丰富环卫工人业余生活

10月26日下午,龙华区城管局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关爱环卫工人”主题活动,全区200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共13支队伍参加了活动。

据悉,主题活动分两个会场进行,主会场龙华文化广场开展趣味运动会,副会场幸福城1期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趣味运动会与以往会议形式不同,让环卫工人更有参与感和欢乐感,活动设置了多个运动项目,比赛时间虽短暂,但环卫工人拿出了平时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积极进取,赛出成绩和友谊,每位“城市美容师”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平时我们都忙着在大街小巷打扫卫生,这次有时间聚在一起参加趣味运动会,真心感到高兴。”环卫工人李阿姨兴奋地说。

副会场幸福城1期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场面也是相当热闹。“垃圾分类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减少垃圾量,一定程度上还能减少环卫工人工作量。”参与活动的市民王小姐说。活动中详细向居民宣传、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大家践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关爱环卫工人,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丰富全区环卫工人业余文体生活,营造温馨、运动、健康、奋进的工作氛围,促进政府主管部门、环卫企业和环卫工人的沟通与交流,多方齐心协力共同提升环卫工作品质。

龙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倡议,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管理,从身边小事做起,尊重环卫工人劳动,爱护城市环境,共建共享美丽龙华。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