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展专项行动  打通生命通道34条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8-10-19 08: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巧煌)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还居民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进一步确保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牵头,携手观澜派出所、各居民支部、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以桂澜新村为重点,对社区多处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巷道展开持续整治和拆除,截至目前,已打通生命通道34条,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前期宣传发动,按程序做好实地勘察、拍照、摸底调查等作业,为拆除工作提供第一手全面资料。在清理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安全警戒、车辆指挥、搬运杂物,干得热火朝天,很多居民受到这种热烈气氛的感染,主动配合工作。在“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期间,该社区出动工作人员352人次,清理废弃建筑物60余吨,拆除各种搭建460余平方米。下一步,新澜社区还将联合派出所、居委会、物业等,逐巷、逐栋、逐层、逐户的检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将采取“回马枪”的方式,对打通巷道进行不定期突击抽查,对“回潮”现象进行严防死守,确保各类场所逃生通道畅通无阻,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夯实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工作,为社区消防安全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