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和福城两街道将各新建一家综合医院

编辑:陶倩2018-10-18 15: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新建大浪街道综合医院项目规划床位500张,新建福城街道综合医院项目规划床位300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医疗卫生重点建议集中视察座谈会获悉,龙华区正大力推进医疗卫生设施项目建设。除了在建的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等7个项目,还将在大浪街道和福城街道各新建一家综合医院。

目前,全区在建的医疗卫生项目共7个,包括新建项目3个,总占地面积约15.6万平方米。其中,市新华医院位于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东侧民宝路北侧,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规划床位2500张;市第二儿童医院位于民治街道民治大道西侧民康路北侧,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500张;区综合医院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片区马蹄山东北侧、安清路西南侧,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500张。改扩建项目4个,总占地面积约12.72万平方米。其中,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占地面积约1.65万平方米,扩建后床位由300张提高到1000张;区人民医院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扩建后床位由1200张提高到1500张;区中心医院占地面积约3.77万平方米,扩建后床位由850张提高到1200张;区妇幼保健院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提供床位400张。

此外,龙华区还将重点在大浪和福城街道分别规划建设一家具有医养融合特色的街道级综合医院。其中,新建大浪街道综合医院项目规划床位500张,新建福城街道综合医院项目规划床位300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