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和福城两街道将各新建一家综合医院

编辑:陶倩2018-10-18 15: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新建大浪街道综合医院项目规划床位500张,新建福城街道综合医院项目规划床位300张。


     龙华区加快推进全区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许丽丽)昨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18重点建议集中视察活动,对医疗卫生重点建议进行集中视察,要求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辖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和服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李友华,区政府副区长邓艳东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初召开的龙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33件。经综合分析,区人大常委会将《关于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推进“健康龙华”建设的建议》作为重点建议,并已于今年3月交由龙华区政府重点办理。

在此前已先后开展自行调研、分组调研的基础上,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人大代表对医疗卫生重点建议进行集中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先后到大浪街道医疗卫生用地有关地块、区妇幼保健院住院部及门急诊大楼进行了视察,了解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介绍了目前龙华区医疗卫生用地基本情况。与会的区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围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加强人才引进、填补医疗资源洼地、深化医疗卫生规划调整等建言。针对代表们提出的疑问和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详细记录和逐一回应。

谢晓东对区医疗系统近年来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龙华区医疗发展的紧迫性;要抓住关键,着力解决医疗卫生发展空间的问题;要加强督办,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为辖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和服务。

邓艳东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最到位的认识推动医疗卫生发展规划,以最大的力度推动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以最快的速度推进医院的建设,以最高的要求提高医疗服务和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