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真情慰问暖人心 百岁老人笑开颜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8 15:2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余新国走进大浪街道两位百岁老人曾运清、黄来娇的家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她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党委政府的关怀。图为区委书记余新国(右一)一行到龙胜社区慰问百岁老人黄来娇。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百岁老人走过了一个世纪,享受着四代同堂、五代同堂难得的天伦之乐,这是不少人向往的温馨画面。昨日上午,区委书记余新国走进大浪街道两位百岁老人曾运清、黄来娇的家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她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党委政府的关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一同参与慰问。

曾运清老人生于1916年,居住在大浪街道浪口社区。曾老一共养育了9个子女。今年102岁的曾老早已是五世同堂,家庭成员便有90人。如今,曾老的日常起居多由小儿子吴道华照料。除了听力退化,曾老身体还算硬朗,每天都会到楼下溜达。说起老人的长寿秘诀,吴道华告诉记者,除了性格开朗、心胸开阔,勤劳也是母亲长寿的“法宝”,“母亲一生都很勤劳。每次孩子们回家,母亲总要去买菜置办上一大桌。现在自己做不了了,便嘱咐我们去做。”每逢过年过节,孩子们都会从四方赶来,陪曾老一起欢度节日。一大家子其乐融融,成了邻里街坊公认的幸福家庭。

101岁的黄来娇住在大浪街道龙胜村。儿孙绕膝是这个家庭最幸福的画面,看着子孙们嬉闹,也成了黄老最幸福的时刻。在黄老的家中,墙上悬挂着一张四个老人的合影。据黄老的儿子介绍,小小的照片有着特别的意义。照片中除了母亲黄来娇,另外三位老人也都将近百岁。四位老人还都是始创于1923年的高峰学校的首届学生。

“现在身体怎么样?”“逢年过节儿孙们能聚起来多少?”……现场慰问时,余新国与两位老人以及她们的家人一同话家常。“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了,健康长寿是大家的向往。子孙满堂是很大的福气!”余新国祝福两位百岁老人健康长寿,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并嘱咐老人注意身体,保持愉快心情,安享晚年生活。

记者从区民政部门获悉,本月为“敬老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龙华区民政局将通过举办广场舞展演、文艺汇演、健康法律讲座及有奖征文等形式多样的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营造关心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将组织对辖区14名百岁老人和13名三无孤寡老人及自费入住敬老院的老人进行慰问。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把老龄工作列入区民生实事、公益创投及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把满足老年人群体日益增长的多元养老服务需求作为改善民生福祉、增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一环,通过政府、市场、社会、家庭的多方合力,推动老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