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 开展共治黑臭水体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8 14: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为进一步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宣传,科普黑臭水体治理知识,10月17日,福城街道在茜坑社区比邻新天地前开展“水清岸绿、人水和谐”“共治黑臭水体,共享绿色福城”主题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河长制工作和普及河道管理知识,增强群众对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河道管理和河长制相关知识,并向群众派发《龙华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手册,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建立和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和具体措施,解答了群众关于河道管理方面的问题,倾听广大群众关于河道管理和河流保护的合理建议。本次宣传特设立河长制与黑臭水体意见簿,广纳群众投诉建议,河长办工作人员与热心群众一同前往投诉建议现场查勘,做到第一时间了解问题,最高效率解决问题,真正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折页3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现场收集20余条关于河长制黑臭水体建议。

不少居民向工作人员表示,家附近河水变干净了,环境变好了,大家更愿意沿着河散步了。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城街道根据区的统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好“河长制”工作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统一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全面加强辖区大水坑流域、茜坑水、丹坑水水流域面源污染管控,不断提升辖区内河流水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改善。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开展多种宣传活动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治理黑臭水体的重要性,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