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城社区10对长者夫妇圆了婚礼梦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6 08: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十对长者夫妇婚礼合影。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通讯员陈月明廖深娴文/图)一把雨伞、一个包、一件新衣服,程杏花记忆中的结婚再简单不过。如今,和老伴周神送风风雨雨走过了近40年,也浪漫了一回。10月14日,观湖街道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风雨同舟几十载一朝结发终不悔”长者集体婚礼在观城社区举办。周神送、程杏花夫妇与观城社区另外9对婚龄35年以上的长者夫妇一同圆了婚礼梦。

缝纫机、新脸盆……简简单单的几件生活用品,便“承包”了结婚的所需装备——这是很多老年人年轻时结婚的场景。没有礼服、没有戒指、没有仪式,在无数个柴米油盐的日子中,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走过几十年婚姻岁月。如今,他们脸上留下了沧桑岁月的印记,不变的是身旁老伴的陪伴。集体婚礼上,“新郎”们穿上西服打上领结,“新娘”们身穿婚纱披着头纱。老人们纷纷感慨道,即便是老夫老妻了,但是看到老伴的样子,还是仿佛回到年轻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分享这份喜悦的同时,也感受到老人们浓浓的幸福。

“现在生活越来越富足,希望我的爸爸妈妈也能补办一次属于他们自己的婚礼,相信这在他们的人生中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来自山西的崔女士告诉记者,2011年自己便来到深圳这座城市,自己的父母更是放下了老家的生活,来到深圳帮忙照顾小孩,“我非常爱他们,也非常感谢他们,但是一直以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正好借此机会,为他们补办一场特别的婚礼,送上自己最真心的祝福!”

和崔女士一样,周神送、程杏花的女儿周女士也想借这次机会,为父母留下最特别的回忆。她早早准备了一对对戒,想给父母一个小惊喜,感谢他们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女儿的礼物让不知情的周神送夫妇很惊喜。程杏花直言,这次活动让自己深深感受到党委、政府对老人的关怀。“我们那个年代结婚不像现在的年轻人这么幸福,一把雨伞、一个包、一件新衣服,跟着媒人一起去男方家,亲戚们一起吃一餐饭,就这样大半辈子了。能够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真的很开心,可以和其他九对兄弟姐妹一起进行仪式,祝愿我们都可以长命百岁,幸福快乐。”谈及这场特别的婚礼,程杏花乐得合不拢嘴。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