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代表张晶枫: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履职

编辑:陶倩2018-10-24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张晶枫。代表名片张晶枫,观澜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桂花网格站站长,区一届人大代表。

在谈起履职体会时,张晶枫说,作为一名深耕基层的社区网格员,能够深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当选为人大代表,他倍感荣幸,但也感到肩上的职责更重了。“人民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有担当精神,用心为人民群众履职。”

为了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张晶枫除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讲座、阅读有关书籍外,更是深入到群众中去,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了解社情民意。在走访老党员时,在接访活动中,他总会认真倾听对方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和意见建议。

由于工作的原因,张晶枫每天都在基层走访,每天都与社区群众面对面,“这样有利于我收集社情民意,深入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对于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张晶枫在经过调研核实后,会马上通过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反映至有关部门。一年多来,他为辖区群众解决了不少具体问题。

前段时间,有社区群众反映,桂花路桂香段马路中间的护栏及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张晶枫马上通过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反映至交警部门。随后,交警部门经过现场调研后,很快就对护栏开口位置及路口红绿灯进行了调整。此事得到社区党委及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此外,对于辖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民生问题,例如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他认为,这是事关群众生活环境、社区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民生工程,应该加快推动;关于停车难问题,他表示,这已经成为困扰许多群众的难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通过将闲置土地改造成临时停车场、适当增加“宜停车”泊位等措施,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

张晶枫说,在接下来的履职过程中,他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进一步贴近群众,着力推动解决辖区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当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只有把群众和群众的事情往心里装,多想、多做,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个身份。”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