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评出“十佳城市美容师”

编辑:陶倩2018-10-26 08: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李雪琴

我来自河南开封,来深圳接近十年了。我们这个工作没有假期,无论刮风下雨,环卫工作都不能停止。因为忙于工作,我已经三年没有回老家了,八十多岁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女都在老家,我很挂念他们。但是从事环卫工作也很开心,我们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作业,看着城市路面一点一点被自己清扫干净,心里也觉得舒畅。把自己的工作任务完成以后,我还会去帮助其他年纪大的同事,有些六七十岁的老人还在坚持工作,非常辛苦,我就想帮他们做一些事情。


蒋芳芳

吴阳

从事环卫工作的几年里,我们一个是驾驶员,一个是垃圾清运工,是夫妻也是搭档。环卫这个活说实话很辛苦,每天凌晨三四点起床,要一直工作到中午十二点。炎热的夏天里,每天清运的垃圾有五六车,节假日的时候还会更多,回家就是一身汗。过年的时候工作量更大,因为要值守在岗位上,我们没办法回老家,父母小孩都很牵挂。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龙华环卫尽自己的力量。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假期,过年能回趟家,和父母孩子团聚。

龙华新闻记者陈欣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