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健康中国行”社区巡讲走进龙华区人民医院

编辑:陶倩2018-10-30 08: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曹洪 孟紫晨)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广大居民健康素养,10月26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深圳市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龙华区人民医院承办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健康促进一带一路行·健康巡讲社区行”走进龙华区人民医院,为龙华社区居民送上丰盛的科普大餐。据悉,“健康促进一带一路行·健康巡讲社区行”在全国各地巡讲,其中广东站就设在深圳龙华区人民医院。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健康教育工作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把人民健康素养水平列入规划的指标,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列为首项工作任务,更把健康教育列为普及健康生活的首要工作。实践证明,通过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是改善人民群众健康状况最具成本效益一个策略。

基于此,近年来,龙华区人民医院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科普活动,全力推进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向广大社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健康知识宣传,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健康巡讲社区行”宣讲活动不仅是一次健康生活方式的科普和引领,更是把开启健康生活“金钥匙”交给大家的实际行动。在当天宣讲活动中,两位专家专门以如何培养自律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体魄、养生应当怎么吃为健康话题,为200余名龙华居民送上健康科普“大餐”。

龙华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白晓苏博士以“自律的生活,健康的体魄”为主题,从普通人关心的体检结果说起,针对体检化验单和报告中的重要指标,结合亲自诊治的病例,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教居民读懂对血压、血糖、血脂和体重等指标含义,了解其变化对健康的影响。全民健康素养巡讲特聘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范志红教授紧扣“养生应当怎么吃?”话题,详细地从12方面为居民解读一日三餐的饮食要点,包括膳食推荐,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油少盐,控糖限酒等。现场宣讲科学严谨,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动静结合,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