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举办卫生与健康管理论坛

编辑:陶倩2018-10-30 08: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10月28日,“深圳市龙华区2018年卫生与健康管理论坛”在龙华区人民医院举行。论坛以“创新医院管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医疗卫生机构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本次论坛由龙华区人民医院和深圳市医学会精准医学专委会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多家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者参加论坛并进行主题授课。

论坛上,第四军医大学原副校长王茜教授讲解医学科研管理创新与实践,她指出科研管理是一门学问、一项事业、一种责任,专业化智囊型科研管理干部要做到勤学习、熟政策、善管理、精指导、能谋划、守规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外科研究所所长周总光从专业角度出发讲解了精准医学与学科竞争力。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原院长李景波教授提出医院应转变发展理念,构建“以人为本”“以健康为核心”的发展模式。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医疗服务副院长李咏梅教授分享港大深院在办医、管医、行医、就医四方面的全新探索。龙华区人民医院院长罗新乐向参会同仁们介绍龙华区人民医院以信息化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的实践经验。

深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深圳市医学会精准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建红认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与龙华区卫计局的支持和龙华区人民医院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医院管理经验交流、管理模式探讨十分必要,对探索推进深化医药改、打造健康龙华和健康中国“深圳样板”起着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